關於高潮這檔事(圖文解說性反應週期,很無聊而且長的一篇)

講高潮這件事情說真的我做了不少功課
我參考了一些書、網路上的資訊、自己的親身經驗
但還是會遇到一些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所以很感謝這次台中的成人博覽會
讓我有機會跟專家老師請教這方面的事

我把高潮分了三篇來寫
對高潮的認知、女生的高潮、男生的高潮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喔
因為我很"搞威"(多話)
所以我盡量長話短說講重點XD
(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orz)


延伸閱讀:
關於高潮這檔事(女生版)
http://hdontshy.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7.html

關於高潮這檔事(男生版)

http://hdontshy.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9.html


基本上,專家們把性反應週期大致上目前分成了幾個階段
女生:A興奮期→B高原期→C高潮期→D消退期→E性滿足期
男生:A興奮期→B高原期→C高潮期→D消退期→E不反應期

A興奮期:
 女生:心跳加快、陰道口開始變的濕潤、胸部跟乳頭也會有脹感甚至乳頭會變挺
    陰蒂也會勃起(跟男生陰莖勃起有點像)、陰道內壁也會開始便鬆軟...等
    當興奮期開始約30秒內,女生的身體為了迎接陰莖(或其他插入性的情趣用品)
    身体會開始做這些變化。

 男生:經由身體觸碰或者是心理因素陰莖會開始充血並勃起,而會因為睪丸往腹腔提升
    的關係,讓陰囊的肌膚也會因為收縮而變平滑(當然不會變的非常咕溜啦XD)。

B高原期(也稱為平原期或持續期):
 女生:經由做愛或者是自慰來刺激身體,可能是對陰道的抽插或者按摩陰蒂等,
    興奮期所出現的身體反應會變的更明顯,陰道變的更濕潤、乳頭變的更硬挺
    陰道口會緊縮(以包覆男生的陰莖)、陰蒂會變的更腫脹。

 男生:陰莖跟陰囊會因為充血變的越來越腫脹變大,龜頭也會隨之變大並且顏色會變深
    由原本隨意識控制對陰莖的按摩抽送,在快達到高潮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加快速度

C高潮期:
 人體對性的刺激有一道門檻,一旦性的刺激到達了這個門檻,身體的神經便會自然
 反射出性高潮反應,非常有趣吧!

 女生:心跳與呼吸變的更加快速與急促
    身體會開始緊繃、雙腿夾緊、背部弓起(內縮或外仰)
    身體出現紅斑、呻吟聲會不自覺的加大
    陰道內壁會呈現波浪狀的收縮...等

 男生:隨著對陰莖的按摩與抽送加快,龜頭會變的更加腫脹
    當高潮反應出現時,全身肌肉會變的緊繃、出力
    精液會因為陰部附近肌肉的變化與收縮而射出
    射了之後陰莖會有規律的膨脹收縮的振動
    有的人在精液射出之後會停止所有動作一動也不動
    有的人則是會把屁股更往前頂,好像要把精液送到陰道最深處一樣
    是否會有呻吟也是因人而異。
    有的人可能只是深深的吸一口氣、有人只是唔或啊一聲
    有人可能從想射的時候就開始呻吟(這跟環境社會給的壓抑有關)


D消退期:

 女生:一次或者是多次的高潮之後,隨著刺激減少或停止,身體肌肉漸漸放鬆
    乳頭會從原本的硬挺恢復到平常狀態,陰部充血腫脹的感覺也會漸漸消退
    女性的消退期時間往往比男性來得長,可能從數分鐘到數小時都有可能。

 男生:隨著高潮(射精)結束,陰莖跟陰囊的充血狀況開始消退
    勃起狀況也會漸漸消失,可能會有不太想被刺激或觸碰龜頭
    這跟女生在陰蒂高潮後有段時間會不想被觸碰陰蒂很像
    (一般女生會在停止刺激30秒到3分鐘內恢復並且能繼續高潮)
    因為太過於敏感,導致繼續刺激會變的很不舒服


E女生的性滿足期與男生的不反應期
 有時候會把這一項涵蓋在消退期內,但我在這另外提出說明

 女性的性滿足期,不完全是因為伴侶的技巧優劣而有所差異
 可能因為心理上的壓力、伴侶的態度、雙方的感情(愛意)深度而受影響
 因此,也有女生即使在整個性愛中沒有獲得身體上的高潮
 也能夠從性愛過程中,因為感受到伴侶對他的愛而獲得性滿足

 男生的不反應期,指的是在高潮(射精)後一段時間內
 不會受到身體或心理的刺激而產生性興奮的反應
 (就是硬不起來啦!但也有人會強迫自己馬上硬起來再戰就是了[何苦呢...囧])

於是,大部份會有以下四種狀況:

狀況一、似乎是最常見的,可能發生在:早洩、伴侶自顧自的爽

狀況二:伴侶獲得滿足後丟著對方置之不理
對方只好靠自己解決或者是默默的讓他自己消...(有股"蛋蛋"哀傷


狀況三、男生跟女生都獲得滿足,當然是最好的啦!

狀況四、 可能發生在:做到一半被發現
情侶或偷情的,偷偷在什麼地方來一下,有插到就好
以上四種,今晚你選哪一道?(不要亂捏它啦!

其他更深入的地方
像女生或男生在高潮的時候肌肉是怎麼活動的
大腦又是從什麼神經反應的就不多做說明了
知道那麼深入幹麻?又不是要當醫生XD
以上都是一些在「高潮」這方面的小知識
有些人可能已經知道了
但有些人可能完全沒有聽過這些
所以我覺得必須先寫完這篇之後才能往後介紹

總之,我已經盡量長話短說了(你確定?...)
下一篇系列文章會先說關於女生高潮的部份再來說男生高潮,請大家繼續支持!
如果有錯的地方或者是覺得需要補充的也歡迎跟我說,我會非常感謝您<(_ _)>
也歡迎大家本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0^/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