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Dom-什麼樣才是BDSM中的好支配者

進入BDSM圈子也好幾年了

從只知道S跟M之外,開始了解了其他身分的稱呼

好比說享受虐也能享受被虐的SW

又或者是除了施虐者與受虐者之外的

支配者(Dominant,簡稱Dom)與臣服者(submission,簡稱sub)

就在那天看到了有往有發問「怎麼樣才是一個好Dom」

我快速的留下了幾個重點後就沒多做討論了
(後面開始在討論同理心練習,同理心也是我其中提到的要點)

所以決定整理一篇「我對於自己身為/成為一個好Dom的要求與要點」



先說,這裡提到的Dom,是針對「精神交流」

施虐與受虐屬行為、支配與臣服屬精神

這樣拆分開來或許讀者比較容易理解我接下要說的


我認為的好Dom需要:
1.同理心
2.對口語與非口語表達的理解
3.敏銳的觀察力
4.能「因材施教」的表達能力
5.就算沒有也要演出來的沉穩
6.願意低頭反省


1.同理心

同理心很重要,有沒有辦法去感受它的感受

了解開心、恐懼、失落、期待、幸福的感覺

並且能推測出對方當下是在什麼樣的狀態

因此才有辦法判斷接下來你要做什麼

好比說,我知道將對方放置,他會產生恐懼、不安、慌張

(可以透過對方口語或非口語的表達觀察,稍後會談到)

因此我運用給予這些負面的情緒

後續再給予正向的回饋,讓他放心、覺得安全、感到安穩

同理心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但是它絕對是能夠練習的



2.對口語與非口語表達的理解

能不能聽到對方的話中話?

能不能看出他的細微動作動作證在告訴你什麼?

有些基本的東西在多數人身上是大同小異的

例如不安時身體的躁動、緊張害怕時身體的緊繃

平日在對話時沒有說出來的

譬如說,用著微微的聲音、有點猶疑的神情,告訴你:「只要主人說可以就可以」

有沒有辦法從他的音調與整體行為觀察出他可能是遲疑的
(倘若是這樣,就要回想一下過去你給了哪些訊息讓他「委曲求全」)


3.敏銳的觀察力

這部分影響到了對同理心以及觀察對方的表達之後能否給予適當的回應

是否從頭到尾觀察過或紀錄過對方會因為哪些事情出什麼反應

這並不是在調教時才做,而是每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

即使並不在主/奴的身分度互動下也因該在心理做筆記

同理心能夠練習、表達方式能夠學習

同樣「觀察力」也是可以學習之後提升的


4.能「因材施教」的表達能力

面對五個人,一件事情你有沒有辦法用五種例子來讓人了解

如何說明、用什麼樣的詞句、

即使是對方真的是理解能力比別人差

那該怎麼說的能讓對方快速理解就是我的責任了

不過比較多人會去怪罪是奴/M太笨

要讓對方思考出答案,也要給題者給了明確的題目與引導思考方向



5.就算沒有也要演出來的沉穩

我心目中的好Dom不應該(至少在調教時)是輕浮的

S在調教時可以是調皮的、沉默的、溫柔的、兇狠的
(有的人不需要或不想要被支配,要的只是肉體上的感受)

但要支配一個人的時候,「沉穩」很重要

我說的沉穩包括說出來的話不能顛三倒四

縱使說錯話也不能陷入慌張

即使知道自己心理腦內劇場很多很荒

你的肢體表達仍要顯得穩定,而非手忙腳亂
(除非M是眼睛被矇住時,這時控制腳步聲即可,所以我很愛把奴眼睛矇上XD)

倘若你不知道如果真的慌亂時要怎麼做?

簡單的一個方法,叫對方在得到你的命令前不准動,之後找個地方坐下
(可以是對方身上、可以是他的背後)

在對方看不到的地方深呼吸、整理腦內

剛才犯的失誤都是過去了,我是主,主控權是在我手上的
(但不是真的過了,而是之後再拿出來檢討)


6.願意低頭反省

不願認錯、面對失誤、檢討哪邊不足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尤其是身為一個支配的位置

每一次的調教,一定都有地方可以檢討

如果你認為沒有?那麼建議你可以考慮開始在雞蛋裡挑骨頭

不僅如此,你能夠「低頭」與對方討論

我指的是拉下臉,尤其是男性,往往因為教育關係,這是非常困難的

但是如果將表達能力訓練的好,每一次的討論都不一定會影響到你的權威

反之還可能讓對方覺得你有替他想、主人很貼心呢



以上,是目前我對自己身為Dom的要求,不見得在每對關係上都適用

老話那一句,只要對方覺得你是好的,那你就是好的
(縱使你完全沒有做上述的六個要點)

但是老實說,這些技能其實不止是在BDSM的關係中

他也影響到了我的人際關係

所以無論是在職場、在朋友互動、家人方面都能夠運用上

雖然已經打了這麼多了,但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多深談的沒有提出來

未來有機會再分享,只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是了

誰叫我是情慾部落客的富姦(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