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傾向] 無性戀者的「性」

本篇為投稿至臉紅紅網站時的原文及原標題
但因為被告知不夠白話所以才又產出了現在刊登在他們網站上的文章
個人而言比較喜歡這一篇的寫法
另外,內容也有稍又做了些補充
第一次寫關於無性戀的文是在2014年
兩年後回觀自己對無性戀者的認知又更多了些
也希望讀者們能夠把這篇讀文,主要談論的是無性戀的「性」(標題抑是)
或許臉紅紅網站為了希望能更貼近讀者所以沒有採用這樣的標題
所以在我部落格我就原汁原味啦XD

無性戀代表旗
  人的性傾向是多樣的,我們常看到人們在談論異性戀、同性戀或其他非單性戀者(如雙性戀、泛性戀等),但是你聽過無性戀嗎?無行戀者在這一兩年開始浮現在檯面上,包括建立了論壇、加入了同志遊行的行列,但我們對無性戀者的了解到底有多少?至少在我身邊的人很多都是連聽都沒聽過的。

所以無性戀是不想跟任何人談戀愛的?是沒有性生活的?是抗拒性行為的?還是一種性功能障礙呢?在我尚未深入了解無性戀族群,我在資料上看到這麼一句對無性戀者的解釋是「不會對任一性別表現出性傾向」時,第一個想法是,是否無性戀就是不會想發生性關係之外也不會想跟誰談戀愛呢?事實上,無性戀者仍然會喜歡上某個人、也可能想跟某對象談情說愛的,只不過他們卻不一定,甚至不會想與對方發生性交行為。那麼,既然不會想做愛,那也表示是沒有性慾的囉?答案是部分的無性戀者還是會性快感需求的。

多年前我在一次聚會中遇到了一位無性戀者,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到無性戀的朋友,我們談論了許多,我得到了以下的結論:「無性戀者會喜歡上某個人,想與他們交往談戀愛,他們也可能有性快感的感受與需求,但這樣的性興奮不是從對方的性感程度或性別特質而來。」

既然不是從對象身上那又何來性慾望?這讓我想到,每次到大學課堂分享情趣與自慰的講座時,我總是舉例「人們都喜歡讓自己舒服的事情,被輕輕的撫摸、按摩肩頸的舒壓,生殖器也是人們身上的性器官,而且只要輕輕按摩就能感受到強烈的舒服感」,若以這樣的方向去思考,那麼無性戀者的性慾與快感,就只是讓自己身體舒適的事情而已,當然也可能因為某個事件的發生或某個物品的出現引起性興奮,但那不因為「男性」或「女性」。


無性戀的浪漫愛吸引力與性吸引力是分開的,也就是白話所說的有愛無性(面對交往對象),當然也有只能感受到性吸引而感受不到浪漫愛的人,甚至是同時都感受不到的人也是存在,若你也曾為自己的情/性史有過疑惑,希望本文有幫助到你做自我認同,若你已經確定自己的認同,也希望透過本文獲得更多認識及包容,而對於性傾向的認同標籤也只能自己給予自己非由他人來定論,他人也沒有權利。


臉紅紅的版本可上他們的網頁閱讀:
「我愛你,但我不想跟你做愛」——淺談無性戀者

若想對無性戀有更深入的多方了解,也可以上他們的論壇閱讀「無性戀基礎知識」

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哪裡可以購入lush蝌蚪

    回覆刪除
  2. 請私訊到艾琪別害羞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dontshy/

    或者E-mail洽詢喔 shnjey@gmail.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