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知識] 關於陰道雷射(G緊雷射)的效果好之外你該知道的事情

進幾年開始流行起雷射縮陰手術
其功效就是讓你的陰道變緊
於是提升性生活品質甚至標榜能夠改善女性尿失禁的問題
原本我也沒有多想,直到我今天看到了這篇新聞
我覺得有些「真相」是必須告訴你的...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網站

在這之前先來看看新聞是怎麼說的吧

=================新聞開始=================
2016年01月22日00:05    
高雄一名未婚OL,日前到高醫求診,指原有個「大尺寸」男友,換新男友才知陰道被撐鬆,已感受不到「性」福,醫師為她進行陰道雷射,沿陰道壁打雷射,來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經三次治療,她回診時指,因陰道變緊,雖新男友尺寸較小,不過,已重拾「性」福。


高醫婦產部昨開陰道雷射記者會,高醫婦產部主治醫師林冠伶指,過去3個月,該部已為90位陰道鬆弛婦女做陰道雷射,其中7成婦女,是因產後、更年期等,致陰道鬆弛有漏尿等困擾求醫,另三成是主訴陰道鬆弛、性滿意度低。

林冠伶指上述28歲未婚粉領族,即為改善性福來做陰道雷射,她指先前與男友性生活頻繁,換尺寸一般新男友後,她再也無性高潮,新男友也抱怨她的陰道鬆垮垮,做了也無感。

高醫婦產部長龍震宇說,做陰道雷射係以鴨嘴器撐開患者陰道,伸入雷射探頭沿陰道壁打雷射,一次約20分鐘。林冠伶說,上述粉領族3個月共做3次,因陰道壁膠原蛋白被雷射光熱刺激而增生,陰道壁增厚變緊,她回診時說已找回性福。

龍震宇指,陰道有如尿道地基,鬆弛可能降低性滿意度,也易有漏尿困擾,勤練收縮骨盆底肌肉的凱格爾運動可改善,但很多人懶得練,傳統拉緊陰道手術,需住院三天,且疼痛度高,因此,國內外陸續有醫界,以打雷射改善陰道鬆弛,依國外報告,約七成尿失禁婦女雷射後可改善漏尿,性滿意度也能提升。

昨出席記者會的蔡女士指,她產後即有漏尿困擾,到高醫確診是陰道鬆弛所致,做陰道雷射才告別多年漏尿,與先生也變得更「性」福。

高醫所用陰道雷射型別為鉺雅各雷射,高雄市立大同醫整形外科醫師張智豪說,此雷射可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以往多用在緊實臉部、改善暗沈,打在陰道壁「同理」也可緊實陰道,但需注意雷射量能勿調太高,以防黏膜受損,衍生性愛疼痛困擾。(吳慧芬/高雄報導)
=================新聞結束=================

先來說說開頭,被「撐鬆」的問題
單做愛不可能真的撐鬆陰道
若說是對尺寸"習慣"還比較有可能
主要是因為心理而非生理(高潮有無事實上也是心理因素影響較大)
所以對於新聞中粉領族的男友覺得她陰道鬆弛
換個方向思考就是女事主的陰道肌肉的夾力不足而已
假設陰道真的會因頻繁或長期的被插入導致鬆弛
那陰道鍛練球就可以都下架啦!(塞入陰道內訓練凱格爾運動的輔具)

說到這裡!有多少人知道女性的陰道鬆緊度主要是掌握在陰道周圍的肌肉呢?
(也就是恥骨尾骨肌,又稱PC肌)
如同新聞說的,若勤練凱格爾運動就可以改善尿失禁與陰道鬆弛的問題
所以,將雷射打在陰道壁表面達到增厚的效果(所以插入時會覺得裡面變緊)
這樣的概念就像不把管子縮小而是將內壁塞厚
那不過是虛有其表,PC基仍然是無力的狀態呀

好!那尿失禁的部分又怎麼會去影響到?
根據美人魚時尚婦產科對陰道雷射的說明:
G僅尿道防漏術是利用歐洲fotona大廠專利研發的波長2940的雷射,作用在陰道內前壁和尿道交界處,使得尿道和膀胱上臂肌肉拉緊和收縮,使尿道的支撐力上升進而促進防止漏尿。
圖片來源:美人魚時尚婦產科
目前G緊雷射都是用2940雷射技術
除了刺激陰道壁變厚之外
也可以刺激子宮薦骨韌帶、陰道旁筋膜與附近肌肉提升拉力和收縮
進而達到改善尿失禁的功效
所以若主要是想改善尿失禁的話,就會將雷射重點放在陰道前壁喔!

原則上陰道或者是肛門,雖然脆弱但是韌性確是很可觀的
雖然女性會因為生產影響到生理產生婦女疾病
但陰道鬆弛跟尿失禁都可以透過凱格爾運動訓練PC肌來獲得改善
像是美國性學教練Kim Anami,已經訓練到可以用陰道來舉重了XD

所以!不想虛有其表是想從基底把陰道變緊就多做凱格爾運動
男生也能做,感覺就像縮肛那樣,能改善勃起功能礙與早洩的問題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