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向]你聽過無性戀嗎?你也對男生或者女生都沒有性慾嗎?你台灣第一個無性戀社團開了嗎?

無性戀這一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有聽說
或許你對這詞感受到很陌生
沒關係,因為大多數的人真的從沒聽過
於是,這次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
到底無性戀是什麼?有沒有可能自己就是無性戀?

無性戀驕陽旗(來源:維基百科)

什麼是無性戀?
維基百科說:「無性戀亦稱為無性向(Asexuality,也稱為nonsexuality),是指一些不具有性傾向的人,即不會對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別表現出性傾向,2004年發表的研究結果提及無性戀占人口的1%。不過無性戀是否是一種性傾向到目前為止都還有爭議。

無性戀者有別於禁慾者和獨身主義者,一般沒有宗教信仰的因素。他們不會對男性和女性都任何一方產生性趣,但會因自己的性別或日常經歷而對某一性別多出一些好感。一些無性戀者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如渴望擁有孩子或希望找個伴侶而與別人發生性關係,儘管他們缺乏性慾或性吸引力。

直到最近,無性戀開始被更多科學家承認是一種性傾向並進行研究,開始有一系列的從社會學和心理學的角度的研究對無性戀進行解釋。但仍然有一些人反對把無性戀作為一種性傾向。隨著網路的普及,各種無性戀社區開始在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上形成。其中最知名的是Asexual Visibility and Education Network(AVEN),成立於2001年。

2012年8月,加拿大布魯克大學的學者發現,無性戀者在世界人口中可佔到1%的比例,總數大約有7000萬的人口。」

----------------------------------------------------

當我剛開始看到「不會對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別表現出性傾向」這段時
當時第一個想法是,是否無性戀就是不會想發生性關係也不會想跟誰談戀愛呢?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吧
事實上,無性戀者仍然是會喜歡上某個人、也可能想跟某對象談戀愛的

在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這類比較常見的性向類型中
大多數的人就是會將戀愛與做愛劃上等號
「既然我喜歡上這個人,那我一定也會想要跟這個人發生性關係」
所以無性戀除了對任何性別沒有興趣之外,相對的也不會有性慾吧
真的是這樣嗎?
各性傾向的代表旗幟
圖片來源: 無性戀臉書粉絲團

當然,的確有這樣的例子存在
不過部分無性戀者他們還是會有性慾的
但他們的性慾並不是著重在於看到某個男性、女性、跨性,然後想跟他性關係
而是對於某個行為讓自己興奮、或者想讓自己的身體感到舒服(自慰、甚至高潮)
這跟是否有某個特定對象就沒有直接關係了

有的人會覺得,那這樣不就是性冷感了嗎?
但是!就算今天一個人在性行為上面無法感受到興奮
他還是會想跟某個性別談戀愛、跟對方做更親密的接觸
這樣?能看得出無性戀者跟性冷感的差別嗎?

「因為跟對方做了特定的某件事情,於是身體感到興奮、想要高潮」
「我覺得這個人給我的印象還不錯,甚至想跟他交往,但不會想要跟對方發生性關係」
「會想擁抱、牽手、摟腰、接吻,但並不會因這些就讓我興奮、想跟對方上床」
「喜歡、欣賞對方,想跟對方一起生活、互相扶持,但並不會特別想跟對方有親密接觸」
「如果跟對方獨處在房間內,並不會想到要做愛,比較想要一起下廚、看看DVD、吃點零食」

以上例句,都是排除了性別,而是真對一個「對象」接著所做出的判斷
不曉得這樣是否能讓你稍微了解無性戀呢?
當然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案例存在
所以,恭喜台灣第一個無性戀社團但生了

無性戀社團
http://asexuality.altervista.org/home/

社團才剛成立,現有的資源並不多
我也還在這新的圈子內探索,如果有地方需要指正或者提供建議的
這邊非常歡迎指教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