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2013/5/18中台灣同志遊行-簡單心願

這次中台灣同志遊行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奇妙天氣下順利結束了
這也是我第二次參加同志遊行,而且也意外的碰到了「你怎麼會在這裡?(心)」的人
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是在2011年12月
當時還碰上了曾經交往過的伴在當工作人員
老實說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愧疚的心比較多吧...請原諒年少不懂事的我)
當她追上來將[讚]的貼紙貼在我身上時,那時候真想再一次,用朋友的身分給她個擁抱
(遊行活動的其中一個小遊戲,可以將你覺得不錯的對象把小貼紙貼在對方身上)
但....我沒有那個勇氣,僅僅也給了它一個讚的貼紙後說掰掰就走了
好吧~這是當年的小插曲,我們應該放眼望向未來XD
超大超長的彩紅旗,沒記錯的話2011年也有出現喔

今年中台灣同志遊行的重點是簡單心願以及「有善」
希望大家看見我們同時也能再未來推給與同志朋友們更多的善意
包括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朋友...等
由於活動是在台中,這樣難得的機會我沒有不出席的道理
畢竟,身為雙性戀的我,除了希望能獲得一般大眾的友善對代之外
也更希望同志朋友也能對雙性戀釋出更多善意

活動開始,舞台活動在來賓致詞之後
有一個開放給台下活動參予者一個上台喊出自己簡單心願的的時間
對於以經積壓不少願念的我,一點都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我以經忘記當時說的完整宣言了(畢竟沒有事前準備呀XD)
但大至上應該是:
「我是一個雙性戀者,我希望除了能夠解除恐同危機之外,也能解除恐雙危機
 無論是同性戀或者是雙性戀,我們都有權利愛我們自己所愛的人。」
會這麼說是有緣故的
有不少認人認為,雙性戀非常吃香
我不得不說,的確!我們的選擇卻實是別人的兩倍
但是他們忽略了,我們被受歧視的群眾,也是別人的兩倍
這次遊行的主舞台
伴隨著同志代表彩紅旗的升起,旁邊飄揚的是雙性戀代表三色旗
由辛苦的Bi the way社團總召辛苦的高舉著
曾經我大膽的在女同志的線上聊天室中,坦承自己是雙性戀
我以為身為大眾所不備接受的同志族群,能夠瞭解被歧視的心情
能夠包容同樣被社會歸類在不正常的雙性戀
但我錯了,以經不只一次被女同性戀朋友辱罵
不外乎是我們一下跟男生一下跟女生給人的骯髒
更被質疑雙性戀者對另一半的忠誠度
所以,這次藉由遊行活動,我在台上,坦然公開,我就是雙性戀
並且大聲喊出了除了恐同之外還有「恐雙危機」這件事情

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新版橫旗
在2013年中台灣同志遊行首次亮相

2011年的台中同志遊行,我加入了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訪的隊伍中
今年也不例外,Bi the way是台灣的第一個雙性戀團體,成立至今以經快六年了
他們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雙聚在台中,所以我很慶幸自己是台中人
不用大老遠的南北跑,就能夠認識很多同樣是雙性戀的朋友
Bi the Way‧拜坊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theWay.tw
歡迎對雙性戀有善的朋友們都能去給個讚喔!

今年跟2011年的遊行,基本上都很開心
但都存在著一個問題,就是明明我們有申請路權
但很多人還是走在人行道上而非馬路
路權這部分,老實說在我還沒問之前並不是很清楚
到底哪邊道哪邊是我們可以走的呀?
而上次跟這次申請的都是一個線道
但交警在指揮上並不是很完善
即使我們以經走在該線道上了
還是會有車子跟我們搶路呀!
路口的指揮也只有在比較主要的轉彎處才有
路途中可能有的巷口是沒有擋的
所以常會看車子跟人搶路的畫面出線
當然...我們也沒有辦法去真的跟車子爭
車撞人當然人比較痛啊=皿=
所以下次我一定要舉一個牌子,上面大大寫上:
我們有申請路權,這線道是我的!

英才路與公益路交叉路口的人行天橋
掛上了彩紅旗上的六色布條,跟三色旗很搭,非常漂亮呀!
這次並沒有多想誰會不會來,但卻意外的遇到了幾個朋友
其中讓我較驚喜的是中州科大也組了個隊伍出席(母校)
而帶頭的諮商中心老師竟然也是Bi the way的朋友
當我爆出我是中州畢業的兩個人像挖到寶似的很開心
另外也遇到了熱音社的學弟學妹也來支持同運參加活動
感覺真的好欣慰呀>w<

由中州科技大學諮商中心帶領的隊伍,上台致詞中,辛苦你們了
還有幾個好久不見同樣是同志身分的朋友
有的是來參加活動的,有的是工作人員
最有趣的是在遊行路上碰到了高中同學
他說看到這遊行活動才想我會不會在其中時,就這麼巧的看到我了
但他只是到附近店家買東西啦,打個招呼就掰掰哩XD

據說遊行路線有四公里,多久沒有走這麼長的路了
但從開始到結束竟然一點都不會累!(當天可是到了晚餐時間才吃飯呀!)
能夠跟有相同意念的朋友們一起活動就覺得充滿了能量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下次能在遊行碰面
如果可以,我甚至不希望有下次的遊行
如果可以,將一切讓我們站出來遊行呼口號的原因全部都消失
我希望能實現,但按照目前的狀況我想還是有大大的困難吧...
相信總有一天一定可以的!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