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砲錯了嗎之我們應該把每個人都當成預備犯?


國內有一youtuber拍了一部,說要「教訓約砲的女生」的影片(他們真的用了教訓這詞),他請朋友事先躲在房間裡面,也架了偷拍的攝影機,等女生來赴約之後,才偷偷跑出來嚇女生,然後對他「顏射」砸奶油派,以該影片希望會約的女生要引以為戒,避免危險發生
(我不想幫他們提高瀏覽率,這邊就不附上網址了www)



影片下方很多留言,有人認為約砲你情我願為什麼需要被「懲罰」?也有人認為原本就該避免讓自己身在危險之處

一名網友舉了「走在路上被車子撞,那是路人的錯還是駕駛的錯?」的例子,回應了一則認為本來就該預防身處危險環境的留言,而對方回覆「那我會遵守交通規則」,可是這樣就不會被車撞了嗎?

確實,防人之心確實不可少,但是,不正是因為社會存在「害人的人」,如果真的想要做到「公平」的話,宣導防人同時也應該責罵糾正那些去害人的人吧

再者,約砲這種你情我願的事情,他也沒有違規,套用守交通規則舉例,該影片的狀況是,守規則禮貌的走在路上,莫名其妙的一台車衝撞過來,然後駕駛的理由是:「我常常看你走路姿勢或穿著讓我不順眼,不像一般人一樣,所以我要懲罰你」,可是這樣的概念呀!

有人說,那是否在「正常」的交友情況的話,不就可以避免了呢?

其實這是避免不了的啦,除非真的不出門,就算不出門也可能遇到壞人闖進家裡,或睡到一半小偷摸進來,終究,根本不是自己怎麼做就能完全「安全」

如果要避免風險,那就真的只能把每一個人都當成「預備犯」,不過這樣豈不也是不尊重他人跟必須時時抱著「被害妄想」的心情與人交流

或許是因為扯上「性」吧,假設今天排除性,影片變成要教訓隨便跟人家約去跑步、健身,然後教訓他們這樣子很危險啊、可能被請下藥飲料或者被偷東西之類的(咦?),倘若還是認為我們應該要預防身處危險,那這個社會真的太可怕了

可是搶劫或者是一些犯罪行為,是可以看到的呀,這種心理不知道在盤算什麼的,到時候見面發生,不就來不及了?

嗯?搶劫或很多犯罪行為執行之前,我們也不知道他要犯罪,甚至看不出來對方「正在犯罪」的,好比說扒手,你可能要付錢的時候才發現錢包不見了,或者一個人走進超商到櫃台前面拿出武器才知道他想搶劫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是犯罪者

所以,為了避免風險,就真的只能在各種方面斷絕與其他人交流了,包括有人提到的多年夫妻,也可能某天最被對方給害了,所以我們不要交朋友不要有伴侶好了(誤)

因此,我認為最終不是當事人做了什麼,而是犯罪者做了什麼,感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關在家裡,可是你連上通訊軟體都可能被騙點數或錢了,就連網購也會遇詐騙呢!

以該影片來說,他們可是先做了犯罪行為(預謀性犯罪、偷拍妨礙秘密、共犯、暴力),還好後續女主角有原諒,要不如果要提告的話...不知道是否能成立呢?

當然,如果該youtuber團隊的核心是「約砲是該被懲罰的」,其實也沒有錯,畢竟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價值觀,因此,我期待他們拍一部懲罰男生約砲的,這樣才能貫徹他們的理念吧?XD

社會的犯罪者還是有,我們真的不能完全不去觀察、不去發覺種種的不對勁,但如果我們不是宣導地球是很危險的,而是給予更多互相尊重與不傷害他的人理念,這樣是否就可以讓大家放心約,也不會因為這樣的影片,害男生們更難約了吧(現在已經不容易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