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覺得國小學校會教孩子「怎麼自慰」嗎?

我是性學所的學生,該篇將以我個人立場以及我所見的來撰寫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本篇不代表性學所
我怕有人眼睛不好,所以講十次並且放大
點進去之後就代表你有看到上面所說

自慰確實是隱私,但教案的重點一直都不是要學生分享他如何自慰的
不過似乎很多大人都曲了,所以我想分享這份教案的運作方式到底是什麼
我們確實要防狼師
但是防狼師之外也要讓孩子有判斷能力
你是否告訴孩子,雖然老師的話要聽
但是倘若你覺得有老師做了讓你不舒服的事情一定要跟其他的老師說呢?
先說,在我們的課程裡面,我們是禁止未成年性交的
而在孩子去探索身體、撫摸覺得舒服的地方(也就是大人說的自慰)
會告訴他們怎麼做是危險的
如果你要觸摸隱私的地方(如生殖器)
記得也要到隱私處(例如自己的房間)並洗淨雙手才可以
也會告訴他們有的人會因此沉溺
如果影響到課業或者是跟朋友之間的相處
就要注意或是請師長處理

所以想問,你覺得這樣教真的不對嗎?
我還比較怕,那些聽到孩子這樣說反而沒有能力去處理回應這類的事情
畢竟我們都是在否定"性"的環境下長大的
所以聽到孩子這麼說可能也只懂得完全否定
(反正我不會教就不要教你就不要弄就對了
想想光是一些基礎的生理性教育有多少大人當年是被跳過的)

再來談談關於被新聞報出來的教案,你們可知道
那篇只是上傳到性學所上的教案參考區並非提供給教育部使用
那篇只是上傳到性學所上的教案參考區並非提供給教育部使用
那篇只是上傳到性學所上的教案參考區並非提供給教育部使用
諮詢網上面有許多教材,針對不同年齡的教學參考
既然是教學參考當然大人可以選擇用或者不用
難道我今天寫了肛交教學文,你們每個人就要拿去學然後做肛交嗎?
(順便賺點擊率:
為什麼會想要肛交?如果我想嘗試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http://hdontshy.blogspot.tw/2013/08/blog-post.html)

網站前幾天也有補充公告說明
有關本網站所提供的性教育教材資源,最初理念僅在提供社會大眾了解性教育的參考,相關教材多為學生因應各教育年段所設計的課堂練習,若要實際使用仍須視不同學校、學生特性及場域來做適當調整,且須經性教育專業培訓的教師方可應用,以避免徒生爭議,特此說明。

資源是提供給覺得有用的人自願拿去使用的
你覺得這不符合你的教學目標,那你不要用就好了
那些恐慌的人不要太低估國中小教師的判斷力好嗎?
別忘了目前能當上老師,大多也都是在覺得性不該談的環境下長大的
你都不敢拿出來講了何況是他們還要保飯碗欸!

好!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一下文章所要教的東西
我第一個就想先請那些說指導對象是小四的學生
請問你們的孩子都晚讀嗎?(11~12歲)

教學目標的部分
認知:如果你覺得青春期自慰不正常,那社會上很多人都不正常了
許多迷思認為自慰傷身體,那是過量好嗎?
所以才需要提前告訴孩子 撫摸生殖器不是不好,但是過量就不好了
這樣教自慰,錯了嗎?
對應到行為目標
有的人會有性衝動,有的人不會有
但是有性衝動的時候,生殖器自然會有性反應
以男性而言就是勃起,勃起就會想要去撫摸,所以才產生自慰行為嘛
有性衝動沒有性反應反而才要擔心吧

而多數人碰觸到生殖器官都會產生愉悅感
(有人不會是他個人的狀態
總不能,要明明會感覺愉悅的人,騙自己說不會,覺得自己生病吧)
我常說,生殖器官就是器官,而且撫摸會很舒服,就這樣而已
今天有人去按摩肩頸覺得舒服怎麼都不會被抨擊呢?
有人會說,觸碰生殖器就是不好,就是覺得那邊不該碰
因此,就會出現小時候被嚴格制止責備,導致一輩子沒洗過生殖器你知道嗎?
有生理健康知識的人應該能想像那多麼可怕吧

情意:接納個人的行為是不希望他們因為自己這樣做
身體有不一樣的感覺,有的孩子喜歡,也有孩子會害怕
所以希望透過說明,讓他們知道這是身體的自然反應不用恐慌
於是在行為目標才需要透過孩子提出經驗或看法或看法或看法
擔心自己不正常、很困惑、覺得有罪惡感
這些也都是可以在活動範圍內運作的
為什麼多數人都只看到經驗分享
Why????????

然後有網友說罪惡感可以預防犯罪發生,所以他認為自慰是犯罪囉?
法律是否這樣規定我是沒有去詳查(如果自慰是犯罪請訊息給我)
我只知道一些伴侶關係的性生活不協調,都是因為對性行為有所恐懼
不要小看這"一些",這一些還是願意處理改善才突破心防的
更別說那些沒有相關意識的人了
不過,如果想要讓性治療或者性健康管理中心的客源滿滿
從小灌輸孩子對性的負面看法是不錯啦
(即使我還是希望孩子可以正向面對他的任何性的經歷)
所以,會希望至少有一些孩子可以試著說出對「性讓身體產生愉悅」的正面的形容
例如開心、愉快、健康,甚至可以避免太早發生性行為也可以

技能:學習掌控自我性慾,這不就是符合部分抨擊者的需求嗎?
在行為目標的部分,延宕性慾指的就是
當孩子慾望起來的時候你可以再想想不用馬上非得做些什麼
就是要讓孩子學會自我控制
這也是家長們希望的不是嗎?

有人說,既然學者講自慰是天生的為什麼要教?怎麼不教吃飯?
是啊!吃飯大家天生都會
所以怎麼用筷子、安全用刀子、餐具用完要不要洗、東西太燙要先吹一吹在吃
飲食的安全,哪些能吃、哪些不行,這也不都是教育來的嗎?

而在分享看法,大家一直以為是要請學生做自慰的性揭露
首先,這部分前面已經有宣導過概念了了,不是要他們寫自己自慰的經驗
主要是對於這個行為的想法,不用是經驗
假設今天全班都寫負面的,那也是沒問題的呀
還是你們覺得孩子一定會寫下很爽、很棒、很想要嗎?
確定孩子不會感到噁心、不舒服、不喜歡嗎?
在理論運用也說了,學生可以寫下好的也能夠寫下不好的,不是嗎?

後續的讓學生說出對自慰的正向看法
當然也不見得是很爽、很棒、很想要
可能是正常的、健康的、不可怕的...等
(利用讓孩子恐懼來壓抑他們的性或許還有點效果
可是也要考慮長大之後他不可能自然就沒恐懼
而誰來教這些成年人來導正他們過去被灌輸的錯誤迷思呢?)

接下來老師整理學生們的資料可能是想法,也許確實有學生會寫下經驗
同樣的也只是希望孩子們面對撫摸生殖器的愉悅感到不恐懼而已
然後也會跟孩子說有些人也許有這些經驗
但是也有人不會
所以會讓孩子知道,不自慰做也是非常正常的
所以會讓孩子知道,不自慰做也是非常正常的
所以會讓孩子知道,不自慰做也是非常正常的

而分組討論使用的影片就自己看吧...
(總之就是在說什麼是性衝動、性衝動會想摸生殖器、但是你是有能力控制住衝動行為等等)



有人說要他的孩子跟其他人討論對性衝動、自慰的看法
會覺得這樣是性騷擾
那我再說一次,請你告訴你的孩子
如果有人要跟他討論性的事情
只要他不舒服他就有權利拒絕
甚至提出異議!!即使他是師長也一樣(當然也包括根性無關的要求)

另外在教案中沒有明確提到在哪使用,確有放在最末端的電影名稱"白色緞帶"
網友說,這在國外為限制級電影
雖然我沒看過影片,但是看了一些網友們對電影的評論
主要是在講述關於對兒童的壓迫及暴力的事
也不是娛樂性質的成人電影
而且好像是挺沉重的片子QAQ

整個課程最後,還是要告訴孩子
撫摸性器官會舒服想摸是正常的
只不過有慾望的時候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去撫摸,做自慰的動作
也告訴孩子不是有性衝動就要自慰,可以做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也告訴孩子不是有性衝動就要自慰,可以做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也告訴孩子不是有性衝動就要自慰,可以做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然後,最後的最後附上某粉絲專業為了引起恐慌所截圖的教案
新的教案也因為考慮到有的人理解能力差
所以有修正後上傳到資訊站了
資訊站在哪裡?自己去查!
就是很多人不願意自己動手去做查證跟風才會引起大眾恐慌啦ˋ口ˊ
有任何想討論的,歡迎來信 shnjey@gmail.com
我只回應理性的言論
那種咒罵人家啦~要人家出來自慰給人看的性騷擾語言我不會回

感謝你閱讀完此篇文章,指使你只是點入之後滑到最下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