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同的同,到底指的是同性戀還是同志?

5月17日去參加了雙性戀聚會
這天是「世界反恐同日」
台北舉辦了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 出櫃反恐同」
台中舉辦了「517 親佔草悟道」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同志活動(左圖)、517親佔草悟道活動(右圖)
圖片來源: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中基地-Taichung GDi
而我選擇去參加了小小的雙聚
大家都在反恐同,但我覺得這個同說的是只同性戀而已吧
圖片來源: Bi the Way‧拜坊

過去的自己,曾經被同性戀跟異性戀不理解
被罵、被羞辱、被騷擾
即使想要替雙性戀解釋,但對部份的人來說根本聽不進去
仍然覺得你「髒」,髒怎麼來的?一下跟女一下跟男、甚至自行幫你貼會多P的標籤
(說真的,就算多P也不髒好嗎!!)

但雙性戀真的就是一定「同時」擁有男伴跟女伴嗎?
不能說沒有這樣的人存在,但那不過跟一個人想要跟一個人交往或者是劈腿一樣
雙性戀有的人不在乎性別、有的人仍然會區分對什麼樣的同性/異性有興趣
我們可以接受兩個性別、甚至將性別排除在擇偶條件之外

所謂的忠誠度,根本與性別性向無關
一個人會劈腿就是會劈腿,怎麼能因為看到「雙」就將他貼上會劈腿的標籤?

另外最常被誤解也可能是最傷人的就是被自己的同性伴侶說
「如果之後你會 嫁/娶 給 男/女人 跟他結婚,我想我能理解」
或許這是你表現不安的方式,但是完完全全是在否定掉對你的感情
這麼說吧,甲社今天你的伴侶一天到晚對著你說
「如果有一天你外遇去找別人,我想我能理解」
你不覺得受傷嗎?你不覺得你真誠無悔的付出被駁會了嗎?
一次還好、兩次、三次、十次之後呢?

不知道多少喊著反恐同的朋友對雙性戀有這樣的想法
而正在看此文的你呢?
關心同性戀的朋友們
找個時間也去了解一下雙性戀、跨性別、泛性戀、無性戀這些同志朋友們吧

照片由 剛朵琳 拍攝
小洛:我是情趣研究員,我是70%雙性戀30%泛性戀。

我是雙性戀者
我曾被高喊著「愛不分性別」的同志朋友們辱罵
我曾被異性戀用喜歡多P?跟哪個性別做比較爽?這類性騷擾字眼質問
反恐同,但希望這個「同」不單指同性戀,而是每個身為同志的人們。

留言

  1. 同志和同性恋 差别是哪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志」包含了所有非異性戀以及跨性別的族群,而同性戀只是「同志」的期中一個性向認同族群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