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有需求,但我卻不想要做愛?


 

網友問:「另一半什麼都好,只是我就是沒有想做愛,他抱怨像是守活寡,我這樣自私嗎?」...


我覺得,不想做愛不是問題
但是造成伴侶關係受到影響就是問題
遵照自己的意思不做,這是尊重自己
我不認為這是自私

但是當另一半有需求
對他而言,你是唯一能尋求的對象
那你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哪裡出了問題
例如:為什麼不想做?
是不想做愛還是不想跟他做?
若他堅持要與人有性互動
你給不了的話,是否同意他能找別人給?

有人是真的不想做愛
例如無性慾的無性戀者(Asexuality)
其中有些人為了維持關係
會試著調適心情、選擇配合發生性行為
如果你是連嘗試都無法
就需要跟你另一半多討論
這段關係還可以怎麼運作?
若最終得選擇分開也不見得是壞事
倘若還是想繼續一起相處下去又討論不出結果
那麼尋求專業協助也是一種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要怎麼自慰?(女生版)...有一堆醜塗鴉XD